close

maxresdefault.jpg

 

A dog’s purpose.》本來是快一個月前想增進英文能力而買的第一本原文小說,現在覺得當初在誠品選擇它我真的是很幸運!不論您喜不喜歡動物或有沒有養寵物,我真心推薦您們去找來看,尤其是最近《為了與你相遇》在今年224要推出電影了!

 

 

 

一部很感人肺腑的故事,書名叫《A dog’s purpose. 中文翻譯為《為了與你相遇》故事主軸圍繞在一隻神奇的狗兒,牠在故事中輪迴四次每次都轉生為不同品種的毛孩子。令人稱奇的是他能記得生前的一切。狗兒在他短暫的生命中不斷地追尋他生命的意義,purpose. 當他成黃金獵犬巴利他遇到人生最重要的小男孩「伊森」。巴利非常愛伊森視伊森為他的一切,在此生他找到牠的人生意義---就是陪伴在伊森身旁逗伊森開心陪心愛的主人一起玩一起笑。

 

書中有一段精彩的故事。故事發生於伊森和媽媽要回城鎮幾天並把巴利留在爺爺的農場,當車子開始發動,巴利像一隻脫韁的野馬似的拼命追在伊森的車子後面。讓我想到我家的狗兒,每當我要坐車離開家裡時大雄胖胖也是以深情難過的眼神望著我….

當我看到包利逐漸年邁最後在伊森與家人的陪伴下靜靜睡著那一章我這個家裡有養3隻狗狗的狗奴真的非常傷心難過得差點哭了。

巴利後來轉世成為艾利,一隻威風挺挺的「母」德國牧羊犬,艾利的一生也是充滿驚奇與波折,艾利念念不忘他身為「巴利」時學到的一切,愛牠的主人並陪伴他一生。此外她還另外學到新的人生意義:「發現、找尋人們,並拯救人們」

艾利最後轉世投胎成為黝黑的拉不拉多「巴迪」。這也是全書的另一個高潮!巴迪的主人並不愛牠且將牠拋棄在野外,但神奇的是巴迪卻認得那個地方! 原來巴迪被拋棄的森林是牠身為巴利時和還是小男孩的伊森一起迷路的那片森林。(看到這段我超級激動的)

皇天不負苦心狗,巴迪後來成功和伊森重逢,然而那時的伊森已經是位年紀不小的中年人。伊森當然只會將巴迪看成一隻流浪狗;但對巴迪來說牠重新找到他生命的意義,牠終於回到了最愛的boy 主人伊森身邊。

接下來又是滿滿的洋蔥,書中一段非常虐心當巴迪心想:「伊森主人想要做甚麼呢?接飛盤、到森林散步或是去池塘釣魚呢?不管主人想做甚麼我都會和你再一起! 然而伊森卻是狠心的關上大門將巴迪趕走。後來,伊森甚至還找了捕狗隊來抓走巴迪,試想這對巴迪來說會是多麼大的打擊。起初牠當然不願意但是當他聽到伊森說過來的時候,牠沒有一絲後悔就這樣走進冰冷的鐵籠。好在後來伊森回心轉意收養了巴迪,而巴迪也實現了他的人生目標。愛著伊森、給予伊森救贖、陪伴伊森直到人生的盡頭。

A dog’s purpose.》本來是快一個月前想增進英文能力而買的第一本原文小說,現在覺得當初在誠品選擇它我真的是很幸運!不論您喜不喜歡動物或有沒有養寵物,我真心推薦您們去找來看,尤其是最近《為了與你相遇》在今年224要推出電影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vTZ95gnGg4

 Purpose 中文意思是目標。巴利在牠短短的一生中找到並守護牠的目標,至死不渝。 連狗兒都如此那生為人類的我們就更該往前看,尋找並實現我們人生中最重要無可取代的那個目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狗 電影版 書評書目
    全站熱搜

    skorpiu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