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你在世界上哪個角落我一定會找到你的――你的名字觀後心得

Your_name_poster.jpg

 

不想忘的人忘不了的人、不能忘的人,你的名字是?

 

以下劇透注意,不希望被爆雷的朋友建議觀影後再來看

 

 

影片心得

 

大家好,好久沒有寫影評了>< 上次寫影評記得是2015年還沒當兵的時候寫的。而為什麼會開始寫呢?我自己會說才不是因為從國軍Online下線呢(已經退伍好幾個月了)。只是因為最近對時間的流動消逝特別的敏感與在意,常常會想要怎麼樣才能算是好好活出自己,要如何才能記錄自己的人生呢?

一想到這個話題,就覺得自己該打起精神做些平常不會去做的事情吧!

 

今天這篇是個人單純的心得感想~不寫影評的原因一來是因為電影下檔許久了很多優秀的先進已經寫出一篇又一篇精彩絕倫的影評二來就是因為時間關係 寫心得的話一天以內定能完成的!

 

你的名字是一部非常扣人心弦的美麗作品,作畫、節奏、音樂若滿分是十分的話我應該都會給910分巴(你看果然是一點都不客觀的人)。激起我寫心得的主要因素還是因為「故事」。我實在是太喜歡這個愛情故事了,在東京念書的小帥哥瀧(Taki) 與 在偏僻鄉村成長的少女三葉(mitsuha) 兩人交換靈魂從一開始的震驚到漸漸被對方吸引,最後為了對方不顧一切的奔走努力。淚腺很低的我看了差點要流淚的壓!!可惡的導演(稱讚意味)

 

結局也是好美,曾經失去交集的兩人在最後的最後又重新開啟新的緣分新的人生。最後留下神台詞「你的名字是?」給觀眾無窮的想像空間。

 

來聊聊劇中我最喜歡的幾個橋段!

  1. 兩人交換身體時

當兩人開始認知自己是和遠方的那一個人交換靈魂之後,做的一連串好玩逗趣的事情。像是瀧在上美術課時聽到同學在說自己(三葉)的閒話時很不客氣的踢下桌子,那自信的神情配上周圍朋友驚訝的表情真是一絕;還有甜食控三葉變成瀧之時總跑去咖啡廳吃好吃的點心,瀧念他說不要拿別人的錢亂吃東西,三葉還俏皮的說:「吃的是你的身體壓!」 最後互相在對方臉上寫下笨蛋那一幕也是超有愛的,真是恩愛的小兩口壓哈

 

你的名字3.PNG

自信滿滿的三葉(瀧)

你的名字1.PNG

 

  1. 當兩人為了彼此到處奔走

我很喜歡新海誠導演在《你的名字》中的愛情觀。沒有山盟海誓的告白,也沒有一起經歷過難忘刺激的冒險,瀧和三葉是在朝夕相處的日常生活中慢慢喜歡對方。

在劇中三葉曾經為了想見瀧一面而特地跑去東京尋找瀧;而瀧也是為了三葉奮不顧身地往鄉間奔走。在兩人不再與對方交換靈魂後,才驚覺才發現自己已經深深地為對方給吸引,因此就算在旁人眼中看起來是很奇怪又浪費時間,他們倆為了愛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決定直接去找對方見上彼此一面。

這份為對方著想的心以及行動力真的令我既感動又羨慕呢!

 

你的名字2.PNG

前往東京尋找瀧的三葉

 

  1. 黃昏之時

黃昏之時兩人在山頂一邊找尋對方一邊大聲呼喊對方的名字,最終超越時間超越空間終於見到了所愛的對方,雖然那時情況危急兩人沒甚麼時間慢慢聊天,但從摸胸()這個話題能看出瀧和三葉真的非常有默契感情很好,總之真是太羅曼蒂克了。

不過呢除了感人的重逢,在這一段還有兩個鏡頭我最喜歡分別是三葉()回想起三葉3年前,即便自行車摔爛了自己身體氣喘吁吁他仍毫無沒有放慢速度的意思激動地奮力地衝向山上尋求(三葉)

你的名字4.PNG

 

另一段則是三葉回到自己的身體,那時隕石已經開始落下,正往鎮長辦公室狂奔的三葉他不小心失足跌倒滾了好幾圈(真是心疼),曾經有那一瞬間心生自己做不到的念頭,但看到手掌心中瀧寫的(我喜歡你!)後又再次燃燒心中的小宇宙,奮力地前進。感人肺腑的場面搭配上神曲Sparkle。 實在是難以言喻的美 words can’t describe my feeling.

 

Sparkle 連結~

 

感想

 

maxresdefault.jpg

對我來說《你的名字》真的是部很美麗的愛情電影,劇情上十分動人激起人們心中的共鳴,戀人們看了感情可能會更加升溫,單身的朋友們看了會更嚮往真正的愛情而父母親那一輩則可能會回想起兩人當初相愛相戀時的點點滴滴。

我看了這部就莫名回想起以前學生時代的那股偷偷暗戀對方喜歡對方的心,也會想起身在遠方自己很喜歡的那個人。

 

我得說我真的很羨慕瀧與三葉,他們有緣能遇到讓自己奮不顧身,即使看似徒勞無益即使遍體鱗傷也要去尋找去守護的另一半。也有可能是對這樣浪漫愛情的嚮往,才促使我即便在觀影後好一陣子還是堅持要寫完這篇心得吧XD

 

拙文到此~謝謝各位的收看  2017/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orpiun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